Sunday, July 15, 2007

遲來的, 聖飢魔II復活彌撒衝衝篇之一

上次的post中很離題地說了一些05年往日本大版衝彌撒的趣事, 突然驚覺, 我完全沒有在這裡記載過復活彌撒的事 Orz

米不是去 live concert/演唱會的常客。
小時候記得跟親戚去過徐小鳳演唱會, 隨記得睡足全場, 冷氣很涼外甚麽也不記得了.
然後01年夏天在港過暑假, 單獨一人去了看B'z的live-Gym香港演唱會, 全場票價一樣的情況下卻無奈地只買到山頂票. 不用望遠鏡基本就看不到稻葉先生和松本先生也台上幹啥, 非常納悶.
多得日本親切的聖飢魔II信者相助, 米終於欣賞到了人生中最滿意的一場Live concert,
而且, 還要是, 原本以為在有生之年沒有機會欣賞到的, 聖飢魔II黑彌撒。


2005年12月, 魔歷 D.C.07, 對聖飢魔II的信者來說是不能忽視的。
因為, 聖飢魔II自1999年12月30日, 世紀末回歸地獄宣怖解散後, 第一次復活, 第一次集結了.
以下, 是05年聖誕前, 米往日本, 奇妙的聖飢魔II復活大黑彌撒篇旅程的開始....

門票篇

一切從認識Y姐開始, 詳情請看: 巧合 (關於聖飢魔II, 之二)

然後, 透過Y姐的介紹, 和Y姐高中時代的日本信者朋友, L大姐通了幾封電郵.
L大姐是資深的信者, 標準的參謀宗, 平時會搞業餘樂團, 在樂團中和LUKE一樣位置是彈結他. L大姐知道我有意去衝彌撒後, 非常熱情的自薦替我搜購門票.

開始籌備日本之行後, 自已一個人到日本去好像寂寞了點, 於是引誘了啤與我同行…

米:「呃....啤, 有興趣聖誕去日本嗎?」
啤: 「好啊!! 我要去杯麪博物館!!! 我要去雪糕博物館吃雞翼味雪糕!!!」
米: 「.......」

這算是什麼引誘嘛!!!! 啤在少於一秒的考慮時間下答應同行 (汗)
因為杯麪博物館的關係, 我們决定了到大版去…(好草率的決定!)
最重要的是大阪有L大姐會也去的ALL Standing 処刑的彌撒 (不過不是活動繪卷的那一場), 有認識的日本人帶着比較安心, 畢竟隨了喊「殺せ!」外, 我不會說日語....
另外, 該場彌撒的舉行時間比較早, 在正式聖誕日之前去日本機票會便宜很多.
大版也有手塚冶蟲紀念館, 我可以去搜購我最喜愛的BLACKJACK產物~ (大樂)

據L大姐所說, 買門票的時候也很驚險.
因為錯過了供信者優先訂票的時段, L大姐是在刻場彌撒對外公開發售的那天打電話訂購的. L大姐那天要上班, 所以此重任交給了L大姐的妹妹(長官宗)辦.
電話由一開始就接不通, 到接通時門票已售完了!
最後, L姐妹妹打了數個電話給認識的信者朋友間到處散怖消息, 說急需一張門票. 不久後, 就有信者回覆: 有一張多了的門票, 可以原價收購。
太走運了!! 太感謝L大姐與她妹妹的鼎力相助, 而且出售那張門票的信者竟然肯爽快地用原價出售, 完全沒有鈔賣的意圖....
後來還發覺, 那張是站前四行的一等一好票啊!! 日本人太可愛了!!

(待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