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uly 03, 2007

小暮閣下與新日本Philharmonic交響樂團, 上集

至於下集, 其實以前己經發過了: 極品!! 魔人de show - "正義のために"交響樂版
發表的次序雖然倒轉了, 然而不打緊, 好物就是好物。

我有幸欣賞過共三集聖飢魔II解散後, 專訪各構成員的電視節目「魔人de show 」。
第一次看整套的是小暮閣下亂入 Sex MachineGuns 現場那一集.
第二次看的是由信者投票選出的 Final Black Mass 3 Nights 中最具人氣的十首 live.
然後就是這集, 那時因某些原因看不了後半段, 非常吊人胃口.

因為 youtube 的關係, 後來終於看到了後半段的 「正義のために」的交響樂版。

至於前半段有什麼, 不作詳細介紹了, 看片吧:

Destinyland



聖飢魔II解散後, 閣下以 EXCLAIMATION (!) 之名義推出的單飛 「Astrodynamics」中收錄的曲。 原版本是充滿電子風的曲。

跟着和平時的黑彌撒一樣, 穿插了一些閣下說教的片段
然後就是閣下很有心思地即場教全場觀眾合唱惡魔組曲的序曲, 花了數分鐘為觀眾席上分為幾組的觀眾遂一調音(這片段略過了, 以下影片開始的時候剛剛調音完畢)
連觀眾也唱得似模似樣, 總覺得好厲害....

回到「悪魔組曲作品666番ニ短調」這曲, 這次由閣下親自唱第1樂章「STORMY NIGHT」以及第2樂章「悪魔の穴」, 閣下脫下魔王大袍隨後接上大教典「恐怖のレストラン」中的 「殺しの現場」:


然後就是大家以前看過的「正義のために」片段.

是我看過的「魔人de Show」中最為喜愛的一集, 極品中之極品.
閣下的唱功完全令人佩服得五體投地...
閣下還一副唱得很輕鬆的樣子,
就算不用麥克風閣下的歌聲也可以傳到山頂上的觀眾耳中罷.

閣下引導觀眾唱惡魔組曲的那段其實很有趣, 觀眾中信者大概佔大半.
根本上閣下似乎很喜歡, 且很擅長在活動時與觀眾「互動」一下.

令人想起和Y姐的信者朋友衝復活大黑彌撒那次,
同行的人加上本米共有四人, 卻只有我一人是閣下宗.
大家都打趣地說, 閣下甚麼都好, 就是彌撤的時候話太多.
然後, 親身經歴過後, 才知道閣下的說教時間是多麼的長
尤其是對不懂日語的我來說, 是多麼的納悶.
不過閣下說教的時候, 還是要很留神...
以我參加的黑彌撒那次為例, 閣下說了不知是什麼的句子, 全場信者竟突然一致地向閣下的方向單膝跪下.
(幸好Y姐的朋友有同時拉着我跪下去...嗚呼...)
同樣的動作重覆了好幾次: 閣下發號令, 然後信者下跪.
場面真是蠻壯觀的.

聖飢魔II的信者參加彌撒時很有秩序, 至少我參加的那場秩序好得很 (我參加的那場是全企位的, 而且還企得很前, 初時還以為會很混亂)
完場的時候, 全場的信者都有向台上已離場的惡魔鞠躬道謝, 然後就是向觀眾席中央的工作人實道謝.
最吃驚的是離場時場中一丁兒垃圾也沒有。

米:「好厲害, 你們日本人好乾淨喔!!」
信者朋友: 「謝謝! 不過大都是小暮閣下的功勞啦!」
米: 「吓....關閣下甚麼事?」
信者朋友: 「剛才構成員全離場後小暮閣下不是還在喋喋不休地在廣播說了五分多鐘的話嗎?」
米: 「對哪...我正想問妳他在說些什麼...」
信者朋友: 「就是吩咐我們記着執拾好垃圾啦, 不要為工作人員添麻煩啦, 什麼以防細菌病毒散播啦, 連惡魔都會感冒之餘此類的話啦...」
米: 「.........」
(怪不得最後的廣播在閣下的兩下噴嚏聲中完結, 正在奇怪為什麼會有這麽奇怪的結詞啊啊啊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