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April 25, 2007

「博士級」的GAME迷

工作的地方最近加入了一名新同事
是位非常年輕, 剛畢業的博士, 大約比我年長兩年左右。
在此就簡稱他為馬菲博士吧。
順帶一提, 馬菲博士是純種的英國人。

話說
今天在實驗室聞聊之時, 說起上週末我去 Birmingham 一日遊的事:

以下為英語對白, 請各位自行想像

馬菲博士:「Birmingham 啊…是購物的好地方啊!!」
米: 「還可以吧, 隨了市場外, 都是些到處都有的店鋪啦…」
馬菲博士: 「沒有買東西嗎?」
米: 「我….我只買了洗髮劑。 說起來, 與我同行的朋友倒是一時興起買了部PSP。」
馬菲博士: 「PS3 (Three) !? 老遠的搬回去啊?」
米: 「PSP!!! 是P啦!!」
馬菲博士: 「啊呵(了解)。 我對玩遊戲機興趣不大。」
米: 「是嗎…」(沈默)
---隔了一會---------
馬菲博士: 「不過如果真的要買的話, PSP 和 PS3我都不會買, 我寧可買 Wii。」
米: 「對啊對啊! 我也是啊! 不過其實現在的PS2已很夠玩, 買Wii太奢侈了點。」
馬菲博士: 「你近來在玩什麼 Game 啊?」
米: (心想: 吓? 近來, 我....在玩足球小將翼 -_-"! 我說不出口...英國買的Game有....有....)「在玩Final Fantasy啦。」我說。
馬菲博士: 「是 FF XII嗎?」
米: 「吓....不....我在玩的是FF X」
馬菲博士: 「也是, FF XII 才剛新發售, HMV大特價還賣25鎊多, 還是遲些跌價才買好。」
米: 「.......對啊, 最近FF X-2才跌價.....」
馬菲博士: 「你玩了 X-2沒有?」
米: 「還沒有買....FF X都還未玩完的說.....」
馬菲博士: 「千萬不要買!」
米: 「啊?」
馬菲博士: 「故事情節糟透了! 而且我不喜歡用Yuna做第一人的設定。 根本上整個故事就是關於Yuna去找Tidus, 但到最後都找不着然而。 對了, 你還玩過那幾套FF?」
米: 「吓吓? 我很遲才買PS2的哪.....我只找到 FF X。 不過最想玩的還是FF VII......amazon炒到20多鎊呀! 明明只是PS1的Game嘛.....
馬菲博士: 「FF VII? 我有。」
米: 「吓吓吓!」
馬菲博士: 「連FF I我都有, 還有FF IV, FF VI, FF VIII......」
米: 「................」
馬菲博士: 「你還玩甚麼RPG?」
米:「根本上碰手氣買到的RPG都會拿來玩, 也有玩Grandia2, Kingdom Hearts等...」
馬菲博士: 「那兩隻Game還過得去吧…., 你知道StarOcean嗎?」
米: 「知。」
馬菲博士: 「XenoSaga?」
米: 「聽過。」
馬菲博士: 「xxxxx呢?」
米: 「......未聽過......」
馬菲博士:「這幾隻Game很不錯喔!!」
馬菲博士: (驕傲)「嘿嘿嘿! 你的FF知識和經驗都不及我喔!」
米:
馬菲博士: 「除了RPG外還有玩其他Game嗎?」
米: 「也有在玩Grand Theft Auto啦…」
馬菲博士: 「GTA嗎? 那套? Liberty? Vice City? 還是 San Andreas??」
米: 「San...San Andreas....」
...........
...........
...........
類似的對話持續了約5分鐘。

後記:

Orz
那傢伙….
玩遊戲機興趣不大??
我打死也不信!!!!!

不過, 以後有人肉攻略機在身邊倒是十分有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