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December 10, 2008

大和羽球男

不久前在整理外置硬碟之時,
翻出了如此的一套幾年前看過的漫畫:

大和羽球男

"大和羽球男"是台版的釋名
雖然讀起上來頗順口,
我還是要吐槽一下, 這是多麼爛的釋名啊啊啊啊~~
(羽...羽球男? 要不要再土一點?)
人家漫畫的原名是多麼的漂亮動聽啊啊啊~~

因為近來正在看同一個作者的新連載,
還是羽毛球漫畫, 看到作者的後記, 提到了她上一套的羽球題材作品時,
我才知道, 大和羽球男,
原名, 原來是叫.....

やまとの羽根

沒錯…
原名是, やまとの羽根 (Yamato No Hane)
即是, 大和的羽根喇~!

當然, 現在的我看到這幾只字,
想到的會是另一様東西,
(也太巧了吧, 又大和又羽根的...)

やまとの羽根, 其實故事並不特別,
主要是描述主角鳥羽大和的成長過程.
跟大部分的體育漫畫一樣的熱血加友情.
可是, 以羽毛球作題材的漫畫本身就很稀有,
第一次看熟悉的運動作主題的漫畫,
我對此套作品的評語絕對不差,
此作品當年在ヤングマガジンアッパーズ (Young Magazine) 連載,
ヤングマガジンアッパーズ 於04年10月正式休刊,
同誌廢刊, やまとの羽根一共出了四集便被迫停載.
因此, やまとの羽根, 是不完整的故事.
有點納悶就是了, 大家有機會不妨看一看.
以下附上內容簡介:(轉自博客來)

鳥羽大和是個運動神經發達的中學生,他和他的雙胞胎妹妹個性孑然不同,活力十足而且樂觀向上。原本是足球社裡第一把交椅的他,卻因為一次誤打誤撞遇上了他生命中的對手-澤本翔,啟發了他對羽球的興趣,刺激出他對羽球的驚人天賦。作者把大和對羽球的努力、和澤本翔的對抗以及比賽時的描畫,都表現的淋漓盡致。

略帶一提,
這篇文.....
和某歌劇團宙組那位我很喜歡的大和可說是完全沒啥關係~
是本米我, 最近對大和這兩字比較敏感~
而且, 不能怪我, 這套漫畫的名字對那位大和也太未免適合了吧...
自稱是otaku的大和, 不知看過了沒有?

やまとやまと
圖片來源:NILEport

左,大和の羽根; 右,也是大和の羽根.....(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