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November 19, 2006

PS2 第一神拳2

數星期前和一位小學同學出外吃午餐, 相約在Virgin(類似HMV的大規模唱片店)外會合。我早到了一些, 往店裡轉了一圈, 出來的時候手中巳經多了一片遊戲碟。
我很喜歡玩RPG,RPG外的遊戲也會買,但是不多。運動類和格鬥類的就更少了, 可是看在「第一神拳」的份上, 我買下了人生中第二片的運動系遊戲。至於第一片, 還是第一神拳(笑)。買的都是英文版, 翻譯為"Victorious Boxers", 2001年出產的第一集為~Ippo's Road to Glory~, 而去年(2005)的第二集為"Fighting Spirit"。

早前看到還售19.99鎊....一下子便宜了一半有多, 令人很難忍手...

可是, 為什麼日版的封面比英文版帥追麼多(見左圖)...(淚)
遊戲改篇白漫畫巳經出到70多集的「はじめの一歩」(中譯:第一神拳)。遊戲的操作十分簡單, 可是技巧十分難掌握。拳賽時的畫面沒有能量值和任何資料, 很多時侯就在不知情的情況下被KO了。第一集和第二集的遊戲故事模式在初段根本上一樣, 都是第一場在鴨川拳館對宿敵宮田一郎, 然後考執照, 處女秀, 新人王戰。 唯一不同的是第二集在中間穿插多了很多漫畫中的情節, 故事交待得比較清楚, 雖然, 我還是不太看得慣3D動畫。遊戲的後半還沒玩到, 看過日本第一神拳2遊戲的官網, 似乎玩下去可以一路解開更多的模式(如拳擊手培育模式), 可是, 我沒有這個把握啊.....

玩「第一神拳1」時, 打到對威路古時就再打不下去了。無論打多少次, 都在最後一局時被KO, 感覺上每次都是差一點點, 令人懊惱萬分。至於「第一神拳2」嘛, 昨天我和新人王第一戰的尾妻打了第十六場的重賽, 還是在第一局就被KO了 ......Orz 今天重賽巳達二十多場, 已進步到在第二局才被KO, 可是尾妻那傢伙, 連一次倒地都沒有....要完成新人王這段情節...真的有可能嗎? 更不要談羽量級拳王戰了。 結論是: 嘿嘿, 一步和宮田果然十分無緣哪! (??)

對這類遊戲我還真是沒天份呀....我還是繼續玩我的RPG算了。 本來就在玩「Tales of Destiny2」的, 不過在某原野中迷了路才玩「第一神拳2」來換換心情的說, 怎料玩到差點扔手掣...

相關連結:
日本「はじめの一歩2」官方網頁
英文版Victorious Boxers2: Fighting Spiri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