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May 01, 2006

抱歉!!! 稻葉先生舆松本先生…

上次有提到, “當時最喜歡的樂團是B'z”。想補充的是, 現在的我還是很喜歡B’z。
B’z是中學時代巳經喜歡上的樂團。和喜歡上聖飢魔II一樣,初時是因為主音稻葉浩志的歌聲而喜歡上的。 記得當時很興奮, 因為終於找到了真正喜歡的樂團, 開始喜歡上搖滾樂也是從B’z開始的, 這要感謝松本孝弘老大的結他演奏以及他為B’z作的曲。
想要懺悔的是, 誓要比較的話, (小聲地)我是喜歡聖飢魔II多一點點啦…
(作為比較的標準是: 聖飢魔II的歌我沒有一首是不喜歡的, 不過, 雖然不多, 但是B’z的歌中我有不喜歡的;另外, 聽聖飢魔II的CD時亦不會“跳”歌來聽, 然而聽B’z的碟是很多時都會。誓要比較其實不太公平, 始終, B’z和聖飢魔II的音樂種類不同,前者是Rock, 後者是Heavy Metal/Heavy Rock。
日本樂團中, 近來亦很喜歡聽Janne Da Arc; 另外亦會聽Charcoal Filter, Field of View, Face to Ace, 還有聲優森久保祥太郎的歌。英國樂團中最喜歡Keane, 雖然主音是肥了點….(-_-“) - 沒有結他的rock樂團還是第一次見 (Emotional Rock); 還有老牌樂團Queen;另外亦很中意唱音樂劇的 Michael Crawford 和 Peter Karrie。美國的會聽Green Day, Bon Jovi 等。
香港的…..只會聽陳奕迅 (羅利他你高興了吧?), 也是因為他的歌聲很好聽。我很不喜歡聽情歌和太pop的歌, 所以廣東歌不太適合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