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anuary 21, 2009

樂園王子觀劇報告I [~觀劇小感~]

開始寫這篇的時候, 在大和宣布退之前,
不過未有時間貼出來
現在意識到這些東西還是快些完成的好
世界, 真的每分每秒在變...


說回樂園王子這套劇,
第一次看寶塚的生舞台,
原來大劇場的芝居部分是那麼的短
看DVD的時候, 明明覺得沒有這麼短的啊~
劇情也為劇的長度所限而不能過於復雜…
這算是對這次的生舞台的唯一不滿之處, 樂園王子的劇情實在略為簡單,
這也是沒辦法的事, 再者, 劇情簡單的音樂劇多的是
樂園王子的大團圓結局, 得來的過程還是過份地幸運和順利了啊.

樂園王子的題材和故事, 倒是非常的具新鮮感
這類型的劇, 大概如大和在訪問中所說, 只有活力充沛的宙組可以勝任吧~
不過, 其實我還沒有成功地看完一整套沒有大和的寶塚劇啦 (爆)
所以, 這點我不予置評
總之, 我就是喜歡這種 “很不寶塚”的劇~
而現時的宙組 確實是很適合演這類型的劇.

宙組這套樂園王子, 怎樣說呢, 細心看, 給我的感覺很有宙組風格
用英語說, 就是劇的很多小東西被宙組 "customised"了~
或者說, 樂園王子 就像是給宙子們盡情去發揮創意的平台(一起玩的平台?),
像主角Stuart在dream factory 工作桌上放著的長頸鹿玩具...
我死也不信 那是隨意用到的道具...
還有最後一幕, 大和Stuart一家一起看的動畫paradise prince片段,
隨了樂園王子本尊, 連長頸鹿獅子兔子都統統出來了(汗)
而在樂園王子場刊的插圖中...
其中有一張, 竟然是樂園王子請公主(?)吃蕉.....

para prin
還是應該說…. 樂園王子這套劇很"大和"?(這是什麼爛中文@@)
看這套劇, 給人很強烈的親切感.

樂園王子, 看三場, 每次均有些少東西不同,
幾乎每場都有adlib, 有趣得很~
如Ralph(北翔)’s entrance的內容, 據說真的是每次不一樣,
所以那一幕, 大和與寿司桑的應對方式也是即興的(?)
視乎北翔該天有什麼鬼點子,
之前的雨中曲, 繞口令的部分也是這樣
這一幕, 我改天會把概要在另一個post寫下~

蘭寿x悠未x美羽這個組合也很富娛樂性,
悠未和美羽間的 “蘭寿爭奪戰”的結果又是每次都在變,
看第一場的時候因為眼睛離開大和不能, 錯過了很多四圍宙組小孩們的演出…
不能不提悠未的小動作, 尤其是搶蘭寿不及美羽之時(笑)
用可愛來形容身材如此龐大的一個人似乎不太貼切,
然而, 樂園王子中的悠未, 的確很可愛.

至於Show, 現場看的震撼力比在DVD高出很多很多,
我本身愛看show~
本來就是因為在和央主演的某個show中看到大和跳舞而變成大和飯的…
所以我的評語不作凖 會偏心
不過, 像小啤子這個一向喜歡看劇而不喜歡看show的啤,
評價還是高得很, 而且是出乎意料起好看~
宙組小孩們可能經過寶大公演的一役, 群舞跳得很齊很捧,
沒有之前在nico nico看過的 clip 亂…

宙組真的好好玩~
大和退團以後, 我大概會懷念這樣的宙組吧....